从半酱鸡汤到糖醋酱包
史上第一个因为成员过敏而改名的组合

【叶橙联文】(糖醋酱包)始如初见(六)

糖醋酱包每天都在甩锅

这里半糖,我要坑醋鱼!

感觉这已经是心灵鸡汤不是总裁文了

=======================================

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的动作同时一顿。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群人纷纷看了过来,目光里全是幸灾乐祸。叶修凉凉地瞥了一眼叶秋。

“你最近很闲啊?”叶修说,“最近几个大项目交给你了。”

叶秋脸色黑了下来,但是其他人可不会放过他,毕竟叶秋付出代价换叶修的八卦,对他们来说是赚了的。


“不许逃避问题啊。”肖时钦故作严肃。

叶修想了想,靠在了沙发上,揽过了苏沐橙的肩膀。

“你们说,我爸妈要我相亲是为什么?”


张佳乐立即抢答:“当然是让你找到好老婆啊!”


“那你们说,”说着叶修把苏沐橙揽得更紧了,“有沐橙在,我还需要相亲吗?”


房间内以及一片“噫”和“啧啧啧”的感慨声,众人都不齿于叶修的不要脸。

苏沐橙闻言脸红,目光盯着叶修肩头,仿佛那件上好西装上有线头。

唐柔体贴地递来一杯冰橙汁,给苏沐橙“降温”。


回去的车上,苏沐橙还是一言不发。

叶修有些担心:“怎么了?”

苏沐橙这才小心翼翼抬起头,精致的脸庞让叶修呆滞了一秒。


“叔叔阿姨让你相亲,肯定是想要你找一个柔柔那样的千金小姐。”

她自然不是自卑的,但是少女天性导致她的小说阅读量不低。一些诸如“给你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虽然你是养女可是我们没想让你做儿媳妇”“别以为被我们家收养就能妄想少爷了”的内容可没少看见。

在她和叶修眼里家世不算什么,但是并不能保证所有人都这么想。



“别这么说,”叶修皱起眉头,“除了你比她们漂亮,哪里和她们不一样了?”

苏沐橙目瞪口呆。

这话......


“对了沐橙,你想考哪所大学?”

“H市的!”苏沐橙双眼发亮,“我最想去的就是那里的大学。”


轮到叶修说不出话来了。

他们给苏沐橙设想的蓝图是考一所帝都的大学(哪怕大学不好也没关系),叶家方便照顾——对叶修来说也能提防一些人对沐橙死缠烂打。

但是——

看着苏沐橙闪耀着梦想的眼睛,他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苏沐橙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H市有多好景色有多美。


“......那你就去吧。”叶修突兀地开口,断了自己的后路。


苏沐橙就像刚刚长出枝干的树木,渴望着外界的未知的景色,他不能也不想用温室棚困住她,然后对她说“都是为你好”。

她还有很多没看见的,很多想看见的。

她是苏沐橙,并不和他捆绑。


“真的吗!”苏沐橙喜出望外,“我以为你会说一直留在帝都会更安全过得更好呢!”

“......”他的确想这么说。


下车的时候,苏沐橙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橙色穗子送给叶修。


叶修一个人留在车上,努力了许久终于把它挂在了车上。穗子成为了他座驾唯一的饰物。

他静静靠在椅背上,听着车上的音乐《raise me up》,长久不语,想象着考上H市大学的苏沐橙。


而他可以在原地,看着她奔赴她想要的未来。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酱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