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半酱鸡汤到糖醋酱包
史上第一个因为成员过敏而改名的组合

【糖醋酱包】最棒的美味

〖幸福就是重复。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通电话,旅行,重复一个承诺和梦想,听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庆祝生日,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除夕,也和他共度。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的,为了一些琐事吵架,然后冷战,疯狂思念对方,最后和好。〗

『退役』

苏沐橙在跟叶修相知相处的十多年岁月间,几乎没有什么磕磕绊绊,那个男人给予她是无尽的疼宠,迁就,心疼还有数不尽的体贴,温柔跟坦诚相待。

第十三赛季最后一场总决赛结束,苏沐橙缓缓将右手挪开紧握着的鼠标,左手跟着离开键盘,整个人似乎像是松了口气一般轻轻靠在背后的椅背上,胸膛微微起伏,喘着稍稍的呼吸,这场跟蓝雨的对抗赛以兴欣的险胜而告终,这是她第一次率领从叶修手中接任的兴欣又一次斩获总冠军,第十二赛季他们止步四强,第十一赛季他们在八强被淘汰,那时候的她面对着外界窃窃的质疑,有难过,有失落,不为其他,只是总觉得没有好好接替那个男人守护好他一手创建起来的战队,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当她睡了足足一整天后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唤醒,门外站着的是一个风尘仆仆的男人,皱巴巴的衬衫,乱糟糟的发型,却依然叫她着迷。

「为什么不接电话?」

「诶?啊!手机设置了静音我没听到,现在估计已经没电关机了。」

「很累?」

「没有啊,我——」

「在我跟前需要隐瞒?」

「有点吧,睡上一觉好很多。」

「输给老韩他们不甘心?」

「有一些吧。」

「瞎想什么呢?你做的很好了。」

任何他人的议论终归是比不上他的一句肯定,苏沐橙笑着缓缓起身,又一次走到最终,真好。

兴欣再夺冠军的记者招待会上,面对一大群记者的争相提问,苏沐橙依然笑得浅浅的,不过于热情也不过于沉闷,这三年,她学会了好多曾经都不擅长的事情,最值得骄傲的便是喜怒心中生,绝对不会在表情上看出分毫。

「请问苏队长这一次退役之后还会继续留在兴欣吗?」

「会啊,兴欣每一任队长都没有离开战队。」

「苏队长,前几天对于老牌嘉世王朝的副队刘皓转会无人愿接手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没有看法啊。他过得挺好就行。」众人os:他哪里过得好了?

「这次退役是否会去找叶修大神?」

「一直有联系,没啥找不着的?」

「……」

烦烦索索的一圈访问之后,苏沐橙依然保持笑容满面地带着乔一帆跟方锐离开了招待会现场,走在寂静的VIP通道,三个人并肩而行,突然气氛有些闷。

“别想太多,以后的兴欣你们可得好好守着啊。”

“沐姐你放心。”乔一帆有些哽咽,仿若曾经跟叶修、苏沐橙并肩的画面一如昨天一般的鲜明。

“又不是再也没法子聚在一起了,退役而已,我又没离开。”苏沐橙笑着轻拍了下乔一帆的肩膀,“一帆,要加油哦。”

“好的,沐姐。”乔一帆正色地答应着,苏沐橙的退役,兴欣的队长一职由方锐接手,副队则是越发成熟稳重的乔一帆,几年前那个还有些对自己的职业道路迷迷茫茫的少年也愈发强大起来了。

“退役之后要去找他?”一直以来的方锐都是那么平平静静,无论是面对叶修的退役还是现在苏沐橙的退役,他都非常沉着冷静。

“约好了明天在机场碰头。”

“挺好的,你也终于能歇一歇了。”

“叶修要我带一句话给你。”

“什么?”

“保持联系,随时再聚。”

“切!什么时候这么感性了,那个家伙。”方锐笑得挺正,只是眼眶中的湿润估计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共游』

隔天的清晨,苏沐橙婉拒了兴欣一众人想要送行的打算,这一年来,谁都挺辛苦的,每一个人都在变,变得更强,变得更融入,拉着行李箱,带着巨大墨镜的苏沐橙出现在H市的机场,许是时间还早,机场的人并不多,伴着悉悉索索的拉杆箱滚轴声,她背着一款麦色的双肩背包目不斜视地朝候机室走去,约的是半小时后的航班,去的是千里之外的巴黎,那是她一直以来都想去看看的地方。

“来啦。”熟悉的人,熟悉的调调,熟悉的模样。

“来了。”

仿佛记起若干年前在荣耀冰霜森林碰面的场景,也是这么普普通通的四个字,只是蕴藏着太多的思念跟惦记,真好,轮了几轴,自己还是回到他身边了。

“辛苦了。”

“哪有。”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普通平凡的字眼总叫苏沐橙有点想哭,果然,任何时间的自己但凡在他跟前总会像个小女生,那么感性,那么依赖。

“走吧。”叶修伸手接过苏沐橙手中的行李箱,两个人并肩走向登机口。

“叶修。”

“恩?”

“你瘦了。”

“是吗?”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尖尖的下巴,有些得意,“叶秋说我现在挺帅的,你觉得呢?”

“恩……”苏沐橙状似想了想,最后用力点了点头,“帅!”

在我心里,你一直很帅啊,叶修。

“你啊。”叶修习惯性地揉着小姑娘蓬松的发顶。

还是那个温度,还是那个动作,真怀念。

云层中,飞机掠过,留下淡淡的几行烟线,带着优雅的阳光,载着重逢的两个人飞往一个有些陌生的国度,许是太累了,飞机上的苏沐橙一直在迷迷糊糊的昏睡状态,叶修时而给她捻毯子,时而给她调整靠着自己的睡姿,为了防止小姑娘醒来感觉落枕,一路上的叶修可谓是煞费苦心,甚至连偶尔经过的空姐也是一脸羡慕地望着酣睡中的苏沐橙,男朋友这么贴心,任何女人都会嫉妒吧?

巴黎的天挺蓝,机场出口,人流川息,苏沐橙下意识地挽着叶修的左手胳膊肘,两个人走得稳稳当当,远处看起来果真登对。

作为世界五大国际大都市之一的巴黎,一直是怀梦少女心中的天堂,悠长的塞纳河,耸立的埃菲尔铁塔,带着浓浓底蕴的香榭丽舍大街,壮观的凯旋门, 梦想中的卢浮宫,华丽优雅的凡尔赛宫以及那充满魅力的巴黎圣母院。

在巴黎的苏沐橙开心得就像是好久才放风出来的孩子,带着最质朴的微笑,牵着叶修,在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了两人的足迹。

“今天想去哪里?”已经在巴黎整整逗留了一周的叶修跟苏沐橙,在响着悠扬小提琴声的餐厅享受着美味的早餐。

“想去迪士尼。”苏沐橙舔了舔嘴角边的酸奶,依然还是那么迫不及待。

“好。”叶修对她的要求从来就不会拒绝,这个女孩,他是打算宠一辈子的,不!也许是一直宠下去,下辈子,下下辈子,他还是要跟她在一起。

『迪士尼乐园』

叶修从来都不知道苏沐橙竟然喜欢“树人格鲁特”,这个事是在迪士尼内被他发现的。

说来也是凑巧,当两个人踏进迪士尼的大门没多久,正巧遇上了他们的甜品站新摆上的刚出炉面包,其中便有一款是由树人格鲁特为原型制作的。

被做成Q版造型的格鲁特没有了在电影中的壮硕,相反有着说不明的反差萌,肉松圈成了树人发型跟眉毛,黑豆成了它的两眼睛,没有鼻子,嘴巴也仅仅是一条细细的刮过痕迹,就是这样的一款面包却让苏沐橙开心地欢笑不已。

“叶修叶修,它好可爱啊。”

“恩恩,很可爱。”(但不及你。)

叶修宠溺地眼光仿佛能滴出水来,左手牵着仿佛要放飞自我的苏沐橙,他任凭她拉着在园内东游西逛。

“叶修叶修,我好舍不得吃它啊。”

“吃吧吃吧,要喜欢再买。”(你的要求我都会尽力去达成。)

“叶修叶修,我们去海盗船。”

“去吧。”(听你的。)

一路而下,迪士尼的各个景点都被烙下苏沐橙黄鹂般的悦耳笑声,一旁的外国友人也热情地上前跟他们合影,照片上,美美的小姑娘依偎在帅气高大的男友身侧,甜甜的笑着,犹如品到了世间最香浓的馈赠。

“Vous avez bien ensemble。(你们很般配。)”热情地法国友人不止一次的翘着大拇指赞叹两人的美好,每一次,苏沐橙都万分诚恳地给予最真挚的道谢。

“Merci(谢谢)。”小姑娘洋溢着的幸福谁都能体会得到,那一刻,叶修看着她如此快乐也不禁莞尔,这个丫头啊,总是叫他生不起半点放手的打算,她早就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自己的骨髓,任凭任何外力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格鲁特面包都快要变形了。」

「诶呀,那可不行,我得赶紧吃掉它。」

「味道好吗?」

「你尝尝。张口!」

「味道也就那样嘛。」

「谁说的,味道棒极了!」

「对对对!大小姐您说的对,得给这面包点32个赞!」

「好呀。」

ps:

苏沐橙v:【格鲁特面包.jpg】一直以来就想任性妄为一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周你带着我走遍那个心生向往的国度,在浪漫的天空下,我告诉自己,此生唯你不嫁!所以——愿意娶我吗?@叶修v

叶修v:傻瓜,求婚的事放着让我来。@苏沐橙v。愿意嫁我吗?【钻戒.jpg】//苏沐橙v:【格鲁特面包.jpg】一直以来就像任性妄为一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周你带着我走遍那个心生向往的国度,在浪漫的天空下,我告诉自己,此生唯你不嫁!所以——愿意娶我吗?@叶修v

pss:

「所以——然后呢,妈妈你就嫁给爸爸了吗?」

「当然!」

「妈妈,格鲁特面包真的好吃吗?」

「当然!」

「我也想吃。」

「等那一天你带着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吃。」

「为什么?现在不行吗?」

「恩……得等等。」

因为啊,跟心爱的人一起品尝的东西才是世间最棒的美味。

【END】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酱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