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半酱鸡汤到糖醋酱包
史上第一个因为成员过敏而改名的组合

【叶橙/苏沐橙生贺·冬】年

作者:麻酱 @麻酱 

苏沐橙的十八岁生日恰逢农历的大年初三。联盟早早的放了假,嘉世的队员们也都纷纷回家吃上了团圆饭。

就连陶轩都回了家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两人,窝在没有暖气也没有粮食供给的宿舍里。 

叶修早在大年初二的晚上,也就是苏沐橙生日的前一天就开始操心苏沐橙的生日了 

他虽说是没什么情趣的人,可这生日毕竟不比往年。从明天开始 苏沐橙就不再是那个跟在他屁股后面,需要他保护的小姑娘了。不管是法律层面还是精神层面,她都要开始独当一面,成长为一个大人了。

说是布置 可这大过年的也真没别人在,横竖也就是他给苏沐橙煮个长寿面啥的,然而这也应该是生日当天做的事 。

苏沐橙在这天选择了窝在叶修的房间里,拿着叶修的电脑看战队比赛的视频。

明年的这个时候,她就会是这比赛场中的一员了!

苏沐橙暂停了视频,伸直了腰揉了揉眼睛。指针已经指向了十一点四十五。窗外噼里啪啦不曾断绝的鞭炮声让她有点想吃汤圆了 。

记得叶修刚来的那年春节,她和哥哥如往年一般煮了点汤圆吃。哥哥心疼她,于是把汤圆都加到她的碗里。叶修其实也是爱吃的,可也没吃两个就把剩下的都给了她。

汤圆的皮黏在筷子上,一夹,里面的黑芝麻就流淌出来,香气扑鼻 

他们三个挤在小小的餐桌上,端着碗看着窗外直冲天际的烟花。哥哥还极其不满的抱怨说真是吵死了,都没办法安静的吃饭。

叶修也搭言,说什么他老家b市早已禁止让放烟花爆竹了。

两人说的一本正经,可如今苏沐橙回想起来,其实是两人的孩子心性。毕竟自己就是个半大的孩子,也想放放烟花热闹热闹 

可那时的他们不允许如此。

起身准备去小厨房翻翻冰箱,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可以让她和叶修填饱肚子的。

却看到叶修系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小熊围裙,一手拿着锅,一手挥舞着筷子,嘴上还叼着烟 ,嘴里哼着从老魏那里学来的自吹自擂的小曲子。

这帮职业选手们,凑在一起总是会交流出一些奇怪的东西来。

叶修听到脚步声头也没回,咬着烟道:“沐橙你等会啊,面条马上就好。尝尝我刚学的长寿面。”

苏沐橙撇了撇嘴 拉开椅子坐了下去:“叶秋同志!距离苏沐橙同志的十八岁生日还有……”说着抬眼看了看表,“十分钟。”

“亲爱的苏沐橙同志,你的肚子坚持不到二十分钟以后了。所以叶秋同志决定提前为你准备长寿面。”

苏沐橙撅了撅嘴,事实上叶修说的没错 她确实饿的肚子疼了。叶修这家伙真是迷之了解她啊。

热气腾腾的长寿面,上面还窝了两颗荷包蛋,筷子一挑,里面的蛋黄顺着蛋白流了出来。

叶修的手艺本不是很好的,可这几年和苏家兄妹相处下来之后,自然而然的也就学会了一手好……

不是厨艺,而是一手好的煮面技术。

用叶修的话来说,那就是小到泡面,大到刀削面他是教科书嘿。

苏沐橙大口大口的吃着面,她是真饿了。晚上的时候和叶修一起做的炒饭 一不小心糊了就没吃多少。

到了现在真的是饿的不行,不行了。

面的热气把苏沐橙的脸吹的红扑扑的。一点也不想个马上就要成年的人了。

 叶修看着苏沐橙吃这面,抬头盯着表。在是时针分针秒针都重合的那一瞬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套键盘和鼠标摆在了苏沐橙面前。

“以后你就是职业选手了,这套键盘鼠标更适合你的操作 ”叼着烟,看似漫不经心的话语。

苏沐橙刚想说什么,就看到窗外开始纷纷扬扬的飘着雪花,小嘴张的圆溜溜的,嘴角还挂着残留的蛋液,“下雪了!叶秋!下雪了!!!”

小姑娘很少见到雪,激动的不行 拉着叶修的衣袖子,也不顾什么形象问题了 

叶修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眼中是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宠溺 “瑞雪兆丰年,一定是个好兆头啊。”


评论(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酱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