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半酱鸡汤到糖醋酱包
史上第一个因为成员过敏而改名的组合

【叶橙/苏沐橙生贺·秋】秋言秋语

作者:汤包 @蟹黄灌汤包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天凉好个秋。

H市的梧桐街道,片片树叶犹如纷纷的天鹅羽毛般淅淅索索地偶尔飘下,近看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枯叶蝶,远观又仿若旋旋禁锢在空中的一碗碗灯盏,瞬间叫人融入进只属于秋天的殿堂。

江南的秋,比不得北方那般厚重苍茫,及不上临海那份缤纷艳丽,但是就是这股子温暖水墨似的风味吸引着苏沐橙,她喜欢在这样的时节挽着最喜欢的那道颀长身影,欢欣于对方对自己的纵容跟宠溺,毫无条件地陪着她做着看起来“惊世骇俗”的每一件事,而每每在凉爽又不失暖意的傍晚,她又满怀幸福地坐在他的身边,哪怕只是静静地在那儿打游戏也是一道毫无争议的风景线。

“又在吃冰淇淋。”明明是抱怨担心的语气却让苏沐橙听出了无奈的纵容,她意犹未尽地咬下一小口手中的香草冰球,而后略略往身侧轻瞅,果然,不知什么时候那个一向将自己揽进彼此世界的熟悉人影一如既往地出现在那儿,不远不近,却恰到好处。

“秋天吃冰淇淋的感觉是最棒的。”小姑娘笑出一弯幽泉,璀璨夺目,怡人怡心。

“这话你在去年的冬天也同样说过。”叶修好笑地“拆穿”她的“理直气壮”。

果然,冰淇淋对于苏沐橙而言,那是一年四季的“食粮首选”。

“别吃太多,要不然一会吃饭都没食欲跟胃口了。”

依然如同以往那般,没有责骂跟埋怨,有的仅仅只有“认命”一般的腔调,却总让她听得神清气爽,毕竟,不管是谁,对于女人而言,能有一个男人的无限宠爱是最幸福地体验。

“知道啦。”


【加拿大·枫糖】

maple sugar。

叶修修长的指尖滑过一只不大不小,却适中的快递纸盒,与记忆中相似的包装,盒面上精巧别致的烫金状枫叶,果然,人一旦有了习惯之后总会不由自主地去保持,去经营甚至去实现!

而对于这位荣耀大神来说,苏沐橙便是他的习惯,或许说得再具体一些,那便是——宠爱苏姑娘是他的习惯!

相对于这个习惯,叶修表示甘之如饴,奉行到底。

“哟,叶大神买的是什么?”方锐叼着不知打哪个旮旯里捯饬出来的棒棒糖,漫步闲庭地从兴欣网吧的二楼挪步而下,待看到叶修手中一手都难以掌握的快递盒子,不免有些好奇心四起。

“你猜?”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方锐,目光清澈,却叫方锐感受到的莫名压力。

“额……”

“欸?这盒子……”陈果的声音在二人身边响起,也顺道“解救”了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某位方姓男子。

“这盒子怎么了?”迅速转移适才的话题,方锐连忙转首望向老板娘。

“沐沐的快递?”

“并不是!”

“欸?叶修的?”陈果一脸讶异,要知道,这种独特的快递包装盒子她迄今只在苏沐橙那儿见过。

“嗯,买给她的。”

跟方锐对视一望,双方对于叶修口中的“她”没有丝毫异议,能让这个桀骜不羁的男人宠在心尖尖上的人,除了苏沐橙似乎再也寻不着“下家”了。

“加拿大的国际快递盒子?”唐柔推开网吧的玻璃大门,眼神犀利的大小姐自然一眼就看出了快递的“出处”,“估计是找了熟人托运来的,不然国际快递可不会有这么高档大气上档次的包装。”

叶修闻言眉眼微挑,他自然是知道东西是谁邮寄来的,因为苏沐橙极爱吃加拿大枫糖,因此每一年的秋季他都会让叶秋帮忙给他邮些过来,每次小姑娘拿到枫糖那惊喜的表情,宛如阳光洒满尘间的涤荡,透着暖暖的舒心和溢满心头的满足感。

“沐橙喜欢的枫糖。”叶修一边状似无意地回答,一边拎起快递盒子往外头走去,今天是战队休息日,苏沐橙并没有出现在兴欣网吧,按照他的了解,现在的她应当还在上林苑自己的房内。

一众人目送着他推门而出,午后的阳光在他的薄外套上打下一片光晕,氤氲柔和,竟然腾出让人觉得安定的味道,方锐姑且不论,对于陈果跟唐柔来说,心系沐橙的叶修陡然让她们替自己的闺蜜感到欣慰跟开心。

枫糖甜而不腻,齁而不倦,带着加拿大新斯科舍特有的枫树清香,得到不少女生的垂青,叶修的这种心细的举动,对于苏沐橙来说,那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悸动。

藏于情,甜入心。


【林荫道·枫叶】

兴欣网吧所在的街道,植满了棵棵生机的枫树,适逢秋季,枫叶红似火如血,叶面纹络清晰,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

“现在在H市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多枫树了。”

苏沐橙跟叶修并肩漫步,踩着地上熙熙攘攘的落叶,小姑娘调皮地偶尔拾起几片叶子,小心拭去上头的微尘,光线透过树梢斜斜洒下,格外凑巧地为枫叶打上了一层“叶蜡”,惹得小姑娘叹谓出声。

“叶修,快看!好漂亮。”

“挺美。”但不及你。

枫树的林荫道下,两道身影相得益彰,彼此之间仿佛容不下任何的外物介入。

“叶修,我捡些枫叶拿回去做书签吧?”

“这主意不错,虽然我很少看书。”

“我可以把枫叶塑封起来,或许……还能拼些小意境的签面。”

“想法不错,记得到时候送我一张。”

“好呀。”

不长不短的林荫道旁,两抹侧影,叶修目光温柔,专注地望着在身前不远处时不时弯腰拾叶的小姑娘,丝毫不见半分的不耐烦跟烦躁,甚至如此普通的画面对他来说也是如此的不厌其烦,享受其中。

秋天的枫叶是真的美。

卷着舒怡的秋风,每一次的落叶如同一场场谢幕的舞蹈,跳动着精灵一般的空灵,散发着堪似洗涤人心的悠然自得,静谧又不失美好,幸福又不缺满足。

偶有落叶粘上了二人的肩侧,不偏不倚,恰如其分。

大自然一向是曼妙的,此番美景加上还有叶修的陪伴。

简直完美!


【江南·桂花香】

桂林林灵灵桂林,桂花花香香满城。

遥见仙子轻起舞,落花似雪飘无声。

桂花香是一种难以复制的味道,对于苏沐橙来说,这种独特的刻骨就好比叶修对于她的存在意义一样,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其在心中的位置。

当秋季的朝阳爬上天空,桂花的香味便渐渐缓缓地飘满整个H市,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

这一天的上林苑分外热闹,兴欣众人齐聚,美其名曰“过节”——中秋节。

当苏沐橙从自己房内抱出一坛子桂花酒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些惊奇,毕竟,众所周知,某位大神的酒量那简直就是——不言而喻!

“苏丫头果然深得老夫之心,知道酒这个东西在这里对我来说是百无禁忌的。”老魏乐颠颠地接过酒坛子,一副满足于心的模样,让一旁的叶修见着心中不免吃味了几分。

“少天前阵子给我邮过来的玩意儿,说是等到过节那天给他的魏老大尝尝。”

苏沐橙笑着解释,也顺道抹平了叶大神心中难以言表的小疙瘩。

上林苑内种着不少桂树,此刻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其实,就叶橙两人来说,并不是只喜欢彼此过过二人世界,有时候跟着一群朋友在一起,也是挺不错的回忆经历。

陈果从厨房端出一碟子精细的点心,造型完整,厚薄均匀。色泽黄白分明,滋润松软,细腻化渣啊,浓郁的桂花清香荡开,昭示着它的身份——桂花糕。

“快吃吃看,我下午跟果果还有柔柔在厨房忙活了很久的成果哦。”

用筷子执起一块糕点,也不管叶修配不配合,直接塞进叶修嘴里,也亏得糕点大小迷你,要不然还不得噎着对方。

“嗯,不错,甜度很完美。”

叶修将突至嘴里的糕点咀嚼咽下,非常捧场地表示了赞美,苏沐橙的厨艺虽然比不上厨艺大家,可在联盟内也是傲视群雄的,比起楚云秀这类厨艺白痴的人,她简直堪称“大厨”。

“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你这准备可真是充足。”

见不得小姑娘忙碌的叶修一把拉过她坐在自己身侧,表明了见不得她为其他人“端茶倒水”。

“说来奇怪,按照道理来说,中秋节就该吃月饼,偏偏咱们战队里头就每一个人对这种东西青睐有加的,因此我跟果果、柔柔一商量决定做些桂花点心给大家品品。”

“黄少天那小子倒是有心了,只是给老魏来了一坛子佳酿,怎么不见得给我送点广式糕点?”

“怎么?难道你今年对五仁月饼有想法了?”

“并没有。”叶修装作考量再三,继而接口,“当然,如果是你做的,我倒是不介意吃吃看。”

“谢谢叶大神抬爱。”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也是。”


【秋季·叶橙】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

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

清晨,推开上林苑房间的窗户,一夜秋雨已停,地上湿漉漉的,贴着不多亦不少的落叶,明明是略略萧条的场景却偏偏叫苏沐橙爱不释手,喜则难收。

探出云层的太阳明明仅是露出半个脑袋,却叫大地周遭染上了一圈圈的涟漪光层,柔柔的,清冷上心。

“天凉了,多穿些。”

房门轻轻叩响,不等女孩回答,门外便传来熟悉的磁性男声,暖暖舒心。

“知道啦。”

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外头脚步声渐起,越传越远,直至不见。

这是她跟叶修相处的普通日常场景,一个总能掐准对方起床的时间,另一个总能接收到对方所说所做的意图。

适时,窗外威风吹来,院内的桂树上掉下些许的桂花,粗粗一望,就想树上掉下了黄金似的,搭着熟悉的香味,一扫刚刚起床的困意。

芳熏百草,色艳群芳,在幽愈馨。


苏沐橙喜欢秋天,没有理由。

苏沐橙喜欢有叶修陪着的秋天,没有理由。

苏沐橙喜欢叶修,一年四季,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天,每一年。

【fin】



评论(1)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酱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