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半酱鸡汤到糖醋酱包
史上第一个因为成员过敏而改名的组合

【糖醋酱包】游记——「叶橙」信

*不好意思,又是我,汤包!!!^_^

*本周的游记文依然是“代班”

*出现上述两条情况的原因是——鸡丁要考试!!!

==============================================

【沐橙の信】

叶修:

展信悦。

数一数日子,你回B市已然有两个月了,这对一贯习惯有你在身边的我而言,有些强烈的不习惯,兴欣的一切都一如平常,大伙儿都挺好的,只是每每听到包子念叨你,就特别想你,想到你陪着我走遍H市的每一处风景,战队依然按照你的训练项目进行着,这几天,果果仿若着了魔似地各种碎碎念,大家都在好奇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很快就会回到我身边。

六月的H市,到处弥漫着热腾腾的感觉,昨天是难得的战队休假日,我偷偷一个人去了曾经你陪我到过的那些地点,西湖还是这么美,抽了芽的柳絮飘着荡出纤柔的韵味,清晨的苏堤带着一抹神神秘秘的感觉,想着那一年的夏天,你陪着我走在相同石子小径,呼吸着绵绵湿湿的空气,哪怕有些酷热,却依然不影响我漫步的兴致。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叶修,荷花池的荷花又一次绽放了,搭着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在荷花上真是艳丽多彩,它们给宁静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机;碧绿的的荷叶像个大玉盘衬托着荷花,美丽绝伦。

驻足在黄梅季的H市总会时不时地来一场大雨来冲刷凝滞而成的闷热,雨后的西湖更是叫人沉迷其中,虽然没有你的提醒,但我依然还是带上了那把嫩色的雨伞,也亏得这一次的“长心眼”乃至于我没有被淋成落汤鸡。

水汽萦绕下的周遭有种不自觉地舒畅,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至今还记得那天,我撒娇地蹭上你的后背,让你无奈又不得不背着我前行,入目的景色都比不上你背上的温暖,那么安宁,那么让我想流连忘返,那一天的你笑着对我说“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谁也无法想象那一刻的我心情是如此的欢欣雀跃,其实在网络便利的今天,已经越来越少有人喜欢写信了,可是我却独独喜欢那种笔尖碰触纸面的摩挲感,不得不说我现在很期待你收到我这封信之后是什么样的表情,真想拍下来,简直太遗憾了,你会不会以为是哪家的小姑娘给你的情书?如果真这么认为,那么让你失望了,这!并!不!是!

言归正传,叶修你还记得那时为了陪我散心,带我游遍西湖各处的日子吗?

苏堤春晓、曲苑风荷、断桥残雪、平湖秋月、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在我心里,每一处都充斥着你的身影。

记得第四赛季结束,你陪着我赏梅,看景,那时候的你真的很温柔,你告诉我输赢都不及我的笑颜,可却让我那一刻在心中告诉自己一定要陪着你拿一次冠军!很开心,第十赛季的我做到了!

记得你第一次退役后那一年夏,那满池的荷花,动人,生气,勃勃,妖娆地叫人沉醉,那一刻,我一直以来的担心都化作灰烬,因为你又重新将我拉回身边!

记得挑战赛结束嘉世落败的那一年冬,我牵着你欣赏那迷人的断桥残雪,望着满目的雪白,看着你嘴角轻扬的笑颜,那一刻,我悄悄握上你温暖的手,心安的体温,带着你诧异的目光,我承认我有些紧张,却庆幸你没有抽手离开。

记得兴欣第一场常规赛0:10输给轮回的那一天,我们相携偷偷在傍晚去花港观鱼,你笑着说看到满池的红鱼就一定可以交上好运,事实证明你总是那么正确,我们以黑马的姿态挺进季后赛。

记得季后赛跟蓝雨交锋,我们淘汰掉少天他们,你我瞒过所有人,去看晚霞中的雷峰塔,那一天,我又一次将白蛇传的故事说给你听,你听得津津有味,而后坚定地告诉我你不是许仙,因此不会懦弱到需要靠着一个女人来传颂千代。

我们一起听过南屏的钟声,远眺过朦胧诗意的三潭印月,饱览过灯火通明的平湖秋月,我们一起走过十余年的光阴,未来的每一个十年,我都不想错过有你的每一处风景。

叶修,等你回来,记得要陪我再次游览H市的西湖美景,咱们打勾勾,谁都不准“黄牛”,任何没有你的未来都不是我渴望的日子,所以你不准缺席我今后的每一分一秒。

~沐橙  笔~

【叶修の信】

沐橙:

展信开心。

首先请不要嫌弃我狗爬式的笔迹,你是最懂我的,所有的汉字我估计只有“叶修,叶秋”签的最好。

H市的西湖还是美得让我心生向往,不过没有你的陪伴,再美的风景都会打折吧。

回B市多日,我都提不起兴趣出门走走,可能是宅的本质被我挥霍的淋漓尽致,收到你信的那一天,我正在偷偷整理行李,你说的没错!我打算回H市了,为了陪你,想来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估计已经回到你身边多日了,因此,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眼中的西湖很美,我心中最美的却是你,不要嫌弃我用词肉麻,再怎么我也是第一次这么遵从本意,“等你退役”不是说说而已,我等了你10年,就不会在意继续等待,哪怕退役我也不会让你独自一个人在联盟的汪洋中沉沉浮浮。

人总是很有意思的生物,矛盾,羞涩,却遵从本心。

把你带进荣耀是我从来不曾后悔的决定,看着跟着我征战每一场比赛的你总叫我着迷,因为那么柔弱的你却从来坚强地让我心疼,宠爱,第四赛季嘉世的失利让你难受的模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时的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自私地放你走进我的世界——那是个充满残酷竞争的金字塔,可你却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往上挪着,攀上了顶峰,跟我一起并肩俯瞰脚下的寸寸风景。

忘不了嘉世跟兴欣碰头挑战赛的那一天,下场后的你红了双眼顺便也揪疼了我的心,那句“接下来交给我吧”可不是说说而已,那时的我是铁了心不会再让你受到半点的委屈。

总决赛跟轮回的比赛,看着沐雨橙风炮轰着一叶之秋的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感触颇深,虽然我知道那个角色的身后不再是我,但对于你而言却依然是不一样的坎儿,你坚定地发起攻势,每一记得轰鸣声敲在我的心头带起我越来越渴望胜利的信念。

那最后六秒补刀是你为我创造的契机,我必然抓的紧紧,那时的我就没有想过失败的可能!因为有你在,每次你的陪伴是我走向胜利的仰仗!

陪你游遍西湖是我最珍贵的记忆,我想将来我会有无数次跟你继续漫步西湖的机会,因为我不允许自己从你的生命中缺席,那纷纷扬扬的柳絮,怡然自得的红鲤都见证这我步步为你沉迷的经历,不记得从哪一天开始学会特别在乎你,但把你放在心尖似乎成了我的本能,根深蒂固,融入骨髓,谁也别想将你剥离我的身体!

总冠军那天,我甚至冲动地想告诉你我的心意,但总觉得还太早,有一个细小的声音再一次次提醒我“再等等”,那么,我的小姑娘,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另一半,与我一起撑起属于彼此的一方桃源?

~叶修 笔~

【重逢篇】

H市的清晨,带着说不出味道的清爽,哪怕已经迈入夏季,却依然有着阵阵凉快,这一天,苏沐橙跟往常一样从上林苑出发来到兴欣网吧准备一天的训练,一路上,越来越灿烂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带着片刻的热意,也亏得只是早上,要不然非得出一身薄汗不可。

吃着顺手在半路买的早点,是叶修最喜欢吃的笋干鲜肉包,这个味道总让她吃不腻,就好像陪在那个男人身边一样,那份感觉永远不会消退。

刺眼的阳光让快要来到网吧门前的苏沐橙双眼有些不适,稍稍用手平举抵住额头,遮住亮光,虽然用处不大,但是聊胜于无,逆光中,一道让她熟悉的颀长身影出现在视线范围内,蓬松的碎发,爽利地短打T恤,显腿长的牛仔裤,脚边让人不容忽视的行李箱,指骨分明的食指跟中指间夹着她最熟悉的香烟牌子,那是他习惯抽的烟,肉眼几乎不可见的烟气悄悄升腾起来,继而迅速消失在空气中,眼前的这个人有着让她一辈子也忘不掉的模样,笑得坏坏的却总能让她感受到温暖,嘴角的弧度还是一如既往。

“我回来了,沐橙。”男人碾灭手中的香烟,笑着欺身向前,暖暖的手掌熟练地揉了揉她的发梢,淡雅的烟草味道让她感觉眼睛是不是有些湿漉漉的,“想什么呢?”

“没呀,”小姑娘终于相信自己没有看走眼,那个人终于回来了,下意识地吸了吸鼻子,扬起最甜美的微笑,晨光中,她开心地扑进他的怀抱——

欢迎回来,叶修!

是的!欢迎回来!

【END】

评论(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酱包 | Powered by LOFTER